close



 



 


自從Lilian升上七年級以來,也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她的腦子持續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輸入大量的資訊,連對話都有新風格!


 


如果聽了穹兒媽講了一段自得其樂的生活小趣事,她會說:「無言!


(這表示她不瞭解妳這段話的趣味在哪?以至於她無可評論)


 


穹兒媽因為神經很大條, 和家人說話極盡放鬆, 有次老公問我要吃什麼早餐? 我邊睡邊說:「乳酪三明治乳酪三明治」其實早餐店沒這品項, 正確應是火腿蛋乳酪餅、蔬菜乳酪餅之類,她聽了直嘆:「這是什麼鬼啊???


 


如果你的舉止讓她覺得很白目,她會發出:「ㄎ一ㄤ」一聲!


 


她喜歡數學, 不喜歡國文, 認為像楊喚那種新詩怪怪的, 覺得~~好像一個人無緣無故對著天空嘆息, 無所事事, 一點也引不起她的興趣~~


 


我正擔心她這樣, 國文怎麼辦? 會不會連作文都不知怎麼寫?


 


沒想到, 有次回家她興高采烈地說:我的作文是全班最高分吔!


 


啥咪???!!! 想起上次她要我出個作文題目給她寫。


我說:「就寫~~”日出日落


她說:「什麼鬼啊? 題目才不會出這樣!


我說:「那妳自己想囉」


 


所以這次作文, 她說:「我用了好多成語,然後……而且……」聽來真的寫得不錯


「那你怎麼會這麼多成語?」


「哈利波特裡有好多成語!!」看來翻譯者功不可沒, 那本成語辭典她早還我了!


 


 


我突然覺得該急起直追的是我, 有好多新語法我還不知道, 我不想被時代淘汰啊!!


 


P.S. 其實一開始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她那句:「什麼鬼啊? !」被我唸過好幾次! 結果最近看到一廣告, 當裡面的人說:「什麼鬼啊? !」旁邊的幽靈都趕緊回答:「誰在找我? !覺得超好笑, 下次再聽到這詞兒的時候, 也就不再那麼生氣了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 小時候就很逞強, 握著不放好幾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