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拼布商品

2012/12/17 16:39









 


 


 


小時候, 我對貓頭鷹的印象是,


 


總是睜著大眼睛, 嚴峻地看著周遭,


 


一副很有智慧, 很有學問的模樣,


 


但是我認為牠……很凶!


 


 


 


 



 


 


 


長大些, 我老是晚上不睡覺, 看書聽音樂,


 


大人叫我  "暗光鳥",


 


一直以為是貓頭鷹, 後來, 才知道另有其鳥~~


 


 


 



 


 



開始學習拼布後,


 


發現, 受日本拼布極深的台灣拼布,


 


總是會教到一個拼布作品,那就是--貓頭鷹!


 


原來, 貓頭鷹在日本文化裡是福鳥,


 


日文發音為「fukurou」,有不苦勞, 長壽, 福氣之意呢!


 


 



 


 



 


 


 


 


 


這跟我印象裡那個頭可以轉360, 眼神兇狠的鳥類實在差異太大!


 


但看到拼布貓頭鷹這麼可愛, 忍不住也一隻又一隻地做下去~~


 


 


 



 


 


 


 


扯遠了, 這次一口氣做了十幾隻, 是為了擺攤而做~~


 


我把牠設計成鑰匙圈, 當然, 牠也可以是掛飾,


 


最重要的, 牠胖嘟嘟的, 一副吃飽睡好的天真樣!!


 



穹兒希望大家在2013年都快樂平安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