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四天連假算是少見的長, 不過像我們家這樣沒計畫的放假也是少見的


 


 


第一天, 逢星期六, 我一大早就去擺攤, 老公接送, 女兒想跟我去  ""


我顧攤位的這兩周, 天氣老爺賞臉, 沒真正下雨, 生意比前兩週好很多


加上, 一有人靠近, 我就使出親切笑容招呼, 所以客人大概都會買點較便宜的拼布作品


( 貴的  精緻的  有人問, 但聴到價格都迅雷不及掩耳閃避,


所以, 在市場內擺攤真的不要拿出高價的拼布作品, 只要做一些小物就行了)


今年的紅包袋賣得很好, 以至於我都還不敢放到部落格來賣, 怕自己做不及啊


 



 


 


第二天, 女兒約好的圖書館之行被同學放鴿子, 她在那裡哀聲嘆氣的, 於是我約她陪我去剪頭髮~~


在沒有別的安排下, 她為了避免無聊, 也就跟我出門了


造型師聽到我要剪瀏海, 一直再三確認, 我堅持, 於是她很保守地幫我剪了一個很不像瀏海的瀏海


長度也剪了一大段, 但我看起來就是沒什麼大變化


女兒又發揮她的毒舌:  媽咪, 這髮型有讓你脫離老女人的樣子吔


可惡, 你的媽咪從頭到尾都不像老女人, 真要氣死我


"好啦好啦, 其實媽咪很漂亮啦" 對嘛, 我就是喜歡這種客套話嘛


 


這照片是自己亂拍, 是要跟各位說說, 那位設計師把我瀏海剪成這種會亂翹的怪樣


(她說, 會亂翹是因為我有點自然捲)


然後建議我下次去燙離子燙 (頭髮上半部)    陶磁燙(頭髮下半部)


如果真的像她建議, 真的會變不亂翹嗎 ?


 



 


 


第三天, 我那整天在家避寒的老公終於要帶我們出門了  (放鞭炮...灑花...中)


 


而且, 還是到他多年不到的------西門町, 陪我們逛街, 整個超感動的


最後一天的西門町, 萬頭鑽洞, 人擠人, 雖然寒流來襲, 但我覺得好有過年的氣氛


心裡有種興奮感, 很奇怪我為何很喜歡逛西門町, 追究原因------妳天生就愛逛街啦


 



 


Lilian得到了夢幻美鞋, 粉紅豹紋高筒鞋, 一看就彷彿寫著  這是Lilian的鞋, 超適合她的


Gordon爸比當然買單囉


 



 


 


為了讓這敞西門町之行, 大家都有值回票價之感, 我特地建議前往老天碌滷味


Gordon和我都很愛吃, 女兒雖沒吃過, 不過也躍躍欲試


但一到店門口, 整個相當擁擠, 還要排隊, 拍照時, 這個男的突然探出頭來擋住鏡頭


 



 


 


雞的每個部位都被拿來了, 發出誘人的香味, 來吃我啊!!來吃我啊!!


一位店員鎖定我:  要點什麼, 先報上來  她急迫地要我趕快決定


於是  雞翅  雞胗  鴨舌頭  三大樣, 快速包完付賬帶走, 實在太多人了, 再待下去會有壓迫感


 


 



 


 


在家看電視跨年時, 吃到剩一支鴨舌頭時, 才想到拍張照,


 這鴨舌頭很好吃, 可是吃起來要很細膩, 老公不想吃得那麼麻煩,


正好中了我和Lilian的心, 全部喀光光


 



 


經過這美麗的櫥窗前, 有一位失明者, 拿著口香糖和糖果, 嘴裡喃喃說著:


先生, 小姐, 口香糖一條20 元!!


看他至少唸快十遍了, 都沒人買


就在我也若有所思時, Gordon突然跟我說: 看到那位賣口香糖的, 我整個心情都變不好了!!


"你要買嗎?"  Gordon原本要Lilian去買, 但Lilian不敢, 結果Gordon就折返回去買了


這就是他, 永遠都有著悲天憫天的心, 而我, 老是被自己的私心絆著


決定, 以後都應讓儘量順著自己的心走, 這世界應該要多點溫暖


 


 



 


 


回程時, 經過凱逹格蘭大道, 很空曠的街道, 遠遠看到 101 , 卻一點兒也不想去擠


雖然我知道, 在現場看美麗煙火的感覺很棒, 但...有沒有人知道更好的點, 不擠人的, 私密留言給我就好


 


 



 


第四 天, 一大早我又去擺攤了, 不過, 這天人超少, 生意超差的, 和夥伴們差點要退攤位租金不擺了


不過, 那房東只撂下一句:  再擺擺看, 今天是特別狀況  就不理我們了


能怎麼辦? 租金都交了, 接下來要再努力看看囉


 


 


還是要說一聲    Happy new ye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