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拼布商品

2013/02/07 15:03













 


 


 


阿信袋的基本概念是由一塊正方形的布折疊變化而來, 那為何要稱做  "阿信袋" 呢?


我從Yahoo知識找到這個解釋:


 


阿信袋有兩種做法,都是正方形布塊作成的,早期鄉下婦女出門隨手帶的包包,就是一塊正方形的布,表達的是一種簡單刻苦之意,正好幾年前流行時,日本劇阿信也正風行,在台灣我們就將這種用正方形作的袋子,稱之為阿信袋。


 


 


 



 

 

很日本風的袋子, 幾乎學過拼布的人都做過, , 但是用不同的布製做, 味道就會不同!

據說日本女子會用做和服剩餘的和布來做, 提著它到澡堂泡澡, 或是逛街,

可大可小,裡頭裝些需要的用品

 

 


 

其實訂作的客人只跟我訂兩個, 但我一次就做了八個

順便複習一下這個很早就學過的袋型

以前沒有縫紉機, 我就用萬能的雙手縫呀縫地, 一天縫一個就累了

現在, 有了車子, 八個好像一下子就做好了

 


 

 

當然, 花了很多時間在布的配色, 這是許多拼布人最頭疼的, 但是我的最愛

所以, 我的布櫃裡永遠少一塊布

 

阿信袋可以大到變手提袋

也可以小到裝小飾品

這次特意挑了一些和風以及花朵布來做

個人認為用和風的布最能傳達  "阿信袋"  的味道與精神

 


 

 

旁邊縫上釦子, 是另一種做法, 如此一來, 就多了兩個小口袋, 也很別緻

介紹完畢,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