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這篇是女兒近來跟我說: 媽咪, 為什麼你現在部落格的文章字都那麼少? 你以前的文章比較有趣吔!


呵呵~~我近來真的文思駑鈍, 什麼也寫不出來......


於是只能寫寫~~~~~~~~~~~~~~~~~~~~~~~~~~買菜


 


 


 


 


 




 


 


 


 


買菜是每個已婚婦女無法避免的事, 結婚後, 我買菜的機會很少, 原因是頭幾年我和老公都是上班族, 下班後真的無心也無力再做菜! 那幾年就做個外食族, 把家附近的餐廳都吃遍了~~


 


後來, 自己因緣際會開了一家咖啡店, 為了增加收入, 又賣起了簡餐, 這才開始我買菜生涯! 第一次踏入人聲鼎沸的傳統市場, 我竟然只帶了 ”, 兩手空空, 連個購物袋都沒拿傻瓜一個!


 


由於要買的是做為簡餐三樣配菜用的菜, 所以份量也不少, 當我大刀濶斧的跟老闆叫完菜青江菜3, 高麗菜2, 茄子....., 我的兩手提滿了菜, 有點吃力困難地離開了! 老闆還不忘好心地提醒: 小姐, 你一次買這麼多, 下次要帶手拉車來啦!


 


經他提點, 也有道理, 我很快地去買了一台手拉車, 一次, 二次, 每次都把菜藍車裝滿滿, 有時菜多到還會掉出一兩根蘿蔔, 這時, 老闆又很阿莎力地送我可以鈎住車的的橡皮帶鐵鈎 (正確的說, 應該送我兩次, 有一條還被我弄丟~~), 我的買菜裝備可說愈來愈齊全, 但菜也愈買愈多, 菜籃車也不夠放了!


 


老闆有一次終於忍不住問我: “小姐, 你這是要做生意用的嗎? “ 我點點頭, 他說: “你不早說, 你的店在哪裡, 我們可以幫你送啊! xxxxxxxxx餐廳……都是叫我們的菜  我一聽如釋重負, 感動到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趕緊把地址抄給他, 從此, 我只要把菜點一點, 就可以先回咖啡店了, 輕鬆不少, 而且, 老闆和老闆娘知道我是做生意用的, 還會算我便宜一點呢!


 


除了青菜之外, 每次我也會買豆腐豆乾之類, 起先都是看到哪攤有就隨便買一些, 後來發現每一家品質良莠不齊, 於是我開始想找一家品質好一點的, 終於在市場的中段發現,總是有家賣豆製品的店人潮從來沒少過, 之前不買是因為我實在很怕~~~人擠人!


 


那次就想:我也要擠一擠看看它有什麼好?一買之下才發現真的好吃很多價格又公道, 難怪每次那麼多人, 我以前實在太笨了, 一直在別處買品質次一等又貴的!而且這家店的老闆娘算錢很快, 動作俐落, 人再多也從來不會出錯, 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生意仔歹生」說的應該就是她這種人吧?!


 


當然, 我也不盡然都碰到好人. 有一次想買一些水果當做餐後附贈點心, 看到一攤有賣芭樂的, 就隨手挑了五個, 我想芭樂嘛, 應該不貴….., 結果老闆娘一稱跟我說210, 我的嘴巴張成O, 什麼芭樂要這麼貴???  太貴了, 我不買了!”結果那個老闆娘發怒對我喊: 我都裝好了, 你不買什麼意思? 看你長得清清秀秀, 怎麼這麼奧客啊....呱呱呱....後來她說什麼我都沒聽清楚, 因為她簡直像潑婦駡街, 我還很俗仔地跟她說: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就溜了~~那次真是太丟臉, 因為我這輩子第一次被人說奧客呢! 不過開店成本非常重要, 可是要嚴格控管呢~~


 


兩年多過去了, 昨天我又去買菜, 先問了豆乾多少錢, 一個年輕人說25, 還好心幫我裝了一袋說半斤, 於是我又買了毛豆, 也事先問了價錢, 一包30, 那麼我的認定就是55!!


 


結果100元拿出去, 老闆娘找回32 (68元吔??), 我問, 不是豆乾半斤嗎?  , 你那堆超過半斤囉, 38元我算你35元呢! “ (心中OS: 哪有, 你找我32, 哪裡算便宜了) “那我豆乾放回一些, 你再幫我秤秤 我要半斤就好! “ 一秤果然是半斤~~正等著老闆娘找錢......結果她不曉得是看我人呆還是怎麼, 竟然說: 你再給我十元!!!   哇咧......


 


這是哪招啊, 應該是你要還我13元吧!! 忍住心中怒氣, 跟她說是她要再還我錢, 結果她還我10, ……3元就不跟她計較了~~兩點感想:


第一老闆娘算術不好,


第二我跟菜市場的某些老闆娘犯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