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日一早, 潭美颱風的威脅已遠離, 溫暖的陽光露臉, 我們一家和好友兩家開心上路, 在暑假結束前, 進行一趟慢活輕遊!


 


 


我負責訂民宿, 規劃遊玩地點, Gordon負責開車前導, 另外兩家就跟車, 一點兒也不嚴謹的安排


 


由於一行人都不喜歡趕來趕去的行程, 所以行前就說好, 一切都不急, 既定的行程也可依臨時的狀況做改變, 完全以大家的舒服為主~~


 


因為中台灣強烈的紫外線, 我帶了一副墨鏡出遊, 結果被Lilian借去, 一路上玩自拍


 


 



 



 


 


一路上交通很順利, 約十點多就抵逹南庄老街, 我們直接前往有名的桂花巷


聞其名就知裡頭一定有很多以桂花為名的小吃與商品


 


 



 


 


這是我第一次來, 所以很興奮


但天氣實在熱, 一看到這 "桂花酸梅湯" 馬上買了一杯來解渴


 


 


 



 


 


來到這種小吃一大堆的老街, 不自覺地會把 "減肥" 這檔事抛到九霄雲外,


受不了香腸的香氣, 再買, 繼續吃


 



 



 


 


 


這攤好多古早味的餅, 名稱都很好笑, 大肉餅???


我可不希望吃下去, 臉變大肉餅, 所以抱歉啦, 拍一下留念就好





 


近暑假尾聲, 人潮擁擠


 




 



 果然有桂花絲瓜手工皂, 用這洗澡可以去角質喔


 



 


我們一行人很貪心地買了很多吃的, 又是冰淇淋, 又是炸花枝丸


實在沒法很從容地逛, 只好在中途停下來, 跟著一堆觀光客一起在這階梯上......吃


 



 


途中經過的小藝品店, 窗台很美麗


 



 


全部都是賣南瓜造型的小藝品店, 好吸引我喔


 



 


下面這個特別造型的南瓜, 要不是家裡哩哩扣扣的東西實在太多, 我一定會把它買回家


 




 


來了, 來了, 這就是客家人最有名的料理配料......梅干菜


賢慧的家庭主婦一定要買


可惜我不夠賢慧, 怕買回去煮出個四不像, 最後還是沒買


 



 


走出桂花巷, 就看到這個很可愛的木造郵局, 此時我拍美食已經拍累了


隨便拍一下, 果然一點兒也沒拍出它的美


大家將就看看~~


 



 


倒是裡頭這個小螃蟹做得唯妙唯肖, 好討人喜歡, 是竹子做的, 有手作工藝品的精神


 



 


剛剛吃的還不夠, 我們又找了一家餐廳吃中餐, 不過那家的美食完全引不起小朋友興趣, 因為, 路邊小吃吃太多, 正餐就吃不下了!


看大家興趣缺缺, 我也沒心思拍美食了


其實, 那家的粄條還真好吃, 還有一道鹹的圓仔湯也很讚呢!


 


 


 


吃得很撐的一行人, 在路牌的指引下得知附近有個 <康濟吊橋> 值得一看!


聽說, 電影 <賽德克  巴萊 >  曾在此取景, 於是即刻前往


 


很長很長的吊橋, 我一樣是膽小如鼠地走完全程


 




 


底下河水看來很黃滾滾的, 因是颱風剛過的影響




 


和Lilian一起長大的童年好友, 還有著純稚的孩子氣


而Lilian不僅身高突飛猛進, 連拍照Pose也突飛猛進 (其實心態上都還是可愛的大孩子), 這不知是好還不好




 


要前往下一景點時, 看見這位吹薩克斯風的街頭藝人, 吹得很好, 中氣, 旋律, 情感都很足, 我們給賞了


Gordon說, 他真正是個老人的歲數時, 也考慮當個 "彈吉他" 的街頭藝人


這個想法, 我認為挺不錯, 當個有活力的老人很棒  


 



 


請期待下一篇
 


夏日慢遊  PART2       如夢似幻之向天湖


夏日慢遊  PART3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之橄欖樹咖啡民宿


夏日慢遊  PART4      兩個女生之苗栗薰衣草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