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隨意改變景點, 有時是順應情勢 !


 


逛完南庄老街, 我們原本想去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


 


Gordon詢問了一下, 發現離晚上入住的民宿有些距離,


 


於是建議去向天湖, 一個山裡的小湖泊


 


我開玩笑說, 不會像奮起湖那樣, 並沒有湖吧!


 


" 這次保證有湖! "


 


反正有得玩, 去哪裡都一樣, 而且這些地點反正對我都是 第一次


 


我們延著山路開, 一路上不時有會車和坍方後的落石擋在路邊,


 


有些怵目驚心, 加上後面跟車的女生, 很少開山路, 於是把速度放慢,


 


途中, 天空烏雲密佈, 不一會兒, 就下起雨來了, 有些掃興呢 !


 


 



 


 


不過, 既來之, 則安之, 到達向天湖了!


 


映入眼簾的是一幅迷濛的針葉林山景, 頗有幾分詩意


 


路邊賣山裡小吃的小販吆喝我們試試他們的 "馬告茶葉蛋",


不過急著去賞湖, 加上肚子飽飽, 哪裡吃得下,


不過看他們熱情的招呼, 允諾回程一定買來吃吃



順著路走進去, 我們看到了這樣的一個美景



這幅景象真是我們旅途中的大驚喜



再也不需什麼攝影技巧了, 只要把景色納入鏡頭, 就是一張美麗的風景明信片


大夥兒也很興奮, 開始瘋狂自拍合拍起來


 


 



 


雨漸漸大起來, 我們趕緊進入湖邊的咖啡屋裡,


外面下著滂沱大雨, 連氣溫都降低好幾度


 天涼讓我的咖啡魂又回來了


點了一杯單品咖啡~~藍山


才喝沒幾口, 就被大家借去當拍照道具


老公負責幫我們拍照 


 (結果是......回家一看他的照片少得可憐, 也好, 反正他也不喜歡我把他的個人帥照放在部落格裡)


照例偏心, 只po我家女兒的照片)


其實她不敢喝咖啡, 頂多喝那種根本不像咖啡的拿鐵, 做做樣子罷了


 



 


這杯是友人點的維也納冰咖啡


 



 


雨停了, 我們沐浴著涼涼的風, 走出來


又看見那攤賣馬告茶葉蛋小販熱情的招呼


於是買了十顆, 買十又送一, 香噴噴的茶葉蛋


不吃則已, 一吃還真是好吃到...............不得了


 


賽夏族的小米酒和小米都很有名


我很慶幸當天下了雨, 讓向天湖變得好美, 好涼爽




 




 


繼續期待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