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火車站    

 

 

 

 

將我的拼布作品擺攤, 是自己想挑戰自己的一項選擇!

 

因為看到拼布啓蒙老師, 去年也去參加這個創意市集, 就很想效法她, 讓自己找回一些對拼布熱情的原動力

 

當初報名時只想 : 就賣東西嘛, 有什麼大不了!

 

其實自己知道, 這種台詞只是想掩飾緊張情緒罷了!

 

 

 

夏夜逛市集  

 

今年七月初, 一位和我一起去看各種市集的學生兼朋友, 我們說好一起擺攤,

 

那時, “有人陪的心態讓我天不怕地不怕!

 

到了八月, 某一天她說 : 我還不知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就知, 她不陪我了,這個從三個月前就擬訂的計畫, 變成一個人的獨角戲~~

 

總之, 我沒空也沒藉口想太多~~

 

 

 

手作室內拖    

 

 

 

 

 

開始規劃商品, 實際製作, 但過程並不如我想像的順利,

 

首先是家裡雜事繁多, 每天預計的進度常常只達自己計畫的三分之一,

 

愈接近日期就愈覺得自己的手腳好像愈來愈笨拙, 動作慢到不行……

 

 

 

再來, 整個夏天, 發生了很多事,

 

路得手作坊由於屋主一些不得不的因素被售出, 新屋主不願談續租之事, 被迫黯然結束!

 

整個暑假, 除了一場手作教室的教學外, 幾個學生都不再跟我續學,

 

一度質疑, 這個工作還能繼續下去嗎?

 

 

  DSC03869    

 

 

 

我這人很受別人一些言詞批評的影響, 這是我的缺點!

 

在某些時刻一想起那些犀利的言詞, 內心就會特別脆弱

 

就在胡思亂想之際, 攤位入選通知也出爐了, 似乎不容許自己再出爾反爾,

 

於是這次的擺攤, 就當做是秋天的再出發吧!

 

反正, 我是秋冬出生的, 這時節總會發生一些好事~~

 

 

    

 

 

我喜歡實際與前來參觀攤位的人們接觸, 不管他們有買沒買, 我可以實際感受他們的喜惡 !

 

這比在網路上購物真實, 彼此的互動, 使我知道大家對拼布商品的需求是什麼?

 

我領悟到, 教學的拼布作品和要拿出來賣的拼布作品是不同的。

 

 

 

 

摺花粉撲手機套  

 

 

 

周六周日連續兩天的擺攤, 毒辣的太陽, 我曬黑了!

 

昨天站到傍晚時, 我竟然開始沒用地冒冷汗, 整個人好像快吐似的,

 

只好請女兒幫忙看一下, 自己先閉目趴著休息, 那時, 好恨自己的不中用~~

 

 

簽退時, 看到一位攤友, 用行李箱輪拖著兩大箱, 看她身邊並沒有助手,

 

我問: 你自己一個人嗎?

 

她活力十足跟我說: 我都這樣一個人跑遍大汗南北! 待會我坐捷運回淡水~~

 

站在這個看來有六十幾歲的嬌小女士面前, 我覺得自己好弱喔!

 

妳還在那裡流冷汗想吐, 平常都沒在訓練, 汗顏……

 

 

 

 image.jpg   

 

  

 

 

當然, 也要很感謝行前一直對我耳提面命的Gordon,

 

有他的支持, 我才能任性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雖然他會表現出一付: 跑那麼遠擺攤, 那你就自己坐捷運來回吧你!

 

但事實上, 他還是不忍心, 這兩天跑了八趟接送!

 

 

 

還有女兒, 怯生生的妳, 也鼓足了勇氣, 幫我賣東西, 還幫我按摩~~

 

這些經驗, 是我最珍貴的人生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擺攤 拼布
    全站熱搜

    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